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修订《平江县工业项目引进和规划布局若干规定》的解读说明

来源:县科工信局 2020-07-24 15:53
| | | |

县规范性文件审查办:

根据县人民政府要求,由我局牵头起草了《平江县工业项目引进和规划布局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请予审查。

一、制定的必要性

制定《平江县工业项目引进和规划布局若干规定》有以下必要性。一是有利于推动我县工业主导产业发展。《规定》第二条明确“我县工业主要围绕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电子信息(制造业)四大主导产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引进项目”。二是有利于统筹工业区块发展资源。《规定》第三条明确“符合我县四大主导产业的新建工业项目一律布局在平江高新区,平江高新区外原则上不新上工业项目。其中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产业项目规划布局平江伍市工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规划布局天岳。三是有利于推进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规定》第三条明确“入园企业原则上进驻标准厂房”;新区;第四条明确“寺前工业小区和乡镇工业小区项目只出不进,土地只减不增。园外现有符合我县主导产业的工业项目积极引导迁入园区”

二、制定依据

《关于扶持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平政发〔2018〕10号文件

三、起草过程

根据县人民政府指示,由我局牵头,平江高新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贸促会等单位参与,经充分调研和多次会商起草了《平江县工业项目引进和规划布局若干规定》。

四、主要内容

平江县工业项目引进和规划布局若干规定》共4章13条,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章  总则,包括1至2条。

第二章  规划布局,包括3至10条。

第三章  审批监管,包括11至12条。

第四章  附则,包括13条。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