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6547/2023-2074214
  • 发布机构:县医保局
  • 生成日期:2023-05-25 09:14:43.0
  • 公开日期:2023-05-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干部职工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2023-05-25 09:14
| | | |

  为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树立“医保为民,医保爱民”的医保队伍形象,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深化“五化”医保事业发展成果,经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现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原则

  (一)全面、客观、公正、公开原则;

  (二)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原则;

  (三)督查考核与集体评议(班子研究)相结合原则;

  二、考核对象、时间

  (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中心。

  (二)2023年度

  三、考核机构

  成立督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黄明权任组长,仇劲松任副组长,各股室、局属二级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喻漂、汤凌云、潘平源、吴俐平任办公室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考核实施

  (一)对局机关股室、局属二级机构目标绩效考核实行百分制。

  (二)考核内容按《平江县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干部职工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实施。

  (三)扣分总额以每小项计分上限为准,扣完为止。

  (四)被“一票否决”的股室、局属二级中心不止1个时,仍然按相同程序进行考核评分,确定相应名次,但不与其他单位进行排位评比。

  五、考核方式

  (一)日常考勤。考勤包括上班、会议(活动)、值班出勤。督查考核领导小组根据需要随时进行考勤督查,将情况详细记录并及时汇总,局政工室每月将各项考勤情况公布。

  (二)平时检查。督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股室、局属二级机构相关工作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

  (三)集体评议。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在半年和全年局务会上公开述职。全部述职结束后,由全体局务会成员分别进行综合测评,测评总分值为100分,半年测评、全年测评分别占年终考核评比中集体评议分值的40%和60%。

  (四)年终考核。督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考核内容将年终和平时督查情况汇总后进行全面考核。

  (五)年终评比。评比总分由考核分值的60%和集体评议的40%相加得出,年终评比在来年元月上旬或中旬举行。

  六、结果运用

  年终评比后,机关股室取前6名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局属二级机构取前2名分别设一、二等奖各1个,其奖励在县委、县政府对我局的绿富双赢绩效考核奖金中兑现。

  七、相关要求

  (一)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应当积极配合督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

  (二)督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考勤督查和平时检查时,要客观公正,记录详细,并及时汇总;在考核评比时,要认真细致,避免出现统计错误。

  (三)全体局务会成员在进行集体评议时,应排除个人感情因素,做到客观、公正。

  本考核办法由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解释,自2023年4月 1 日起执行。

  平江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