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6/2023-2052069
  • 发布机构:县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23-04-04 16:21:22.0
  • 公开日期:2023-04-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县城管局 2023-04-04 16:21
| | | |

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平城当罚决字〔   〕   号

 

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地  址:(住址或住所)                                       

你(单位)于    年  月  日  时__分在    (具体违法地点)因      的行为,违反了               的规定,根据    的规定,本机关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于____年__月  日前改正,并决定对你(单位)作出以下处罚:

□警告

□罚款人民币(大写)_____________元;

罚款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当场收缴。

□要求你(单位)于    年  月  日前将款交至                     

,账号: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      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     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本处罚决定作出前已依法告知你(单位)作出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听取了你(单位)的陈述和申辩。

 

处罚票据编号:                          

当事人签名:                                 年  月  日

执法人员签名:                               年  月  日

 

 

 

行政执法机关全称(印章)

年  月  日


《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制作指南

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机关针对行政管理相对人的违法行为,在法定条件下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处罚时作出的文书。

一、准确填写当事人的姓名或名称,并与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的材料保持一致。

二、要准确列明依据的法律、法规或规章的全称及具体条款。

三、写明处罚的种类和幅度。

四、告知当事人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不服行政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或提出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逾期不履行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五、当场宣读并送达当事人,当事人予以签名确认,并注明签收日期。

六、当场收缴罚款的,应当交付法定罚款票据,并准确无误地填写处罚票据编号。

七、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机关名称并加盖印章,同时注明作出文书的日期。

八、本文书一式两份,一份送达当事人,一份附卷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