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6/2022-1950222
  • 发布机构:县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22-06-14 09:29:42.0
  • 公开日期:2022-06-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

来源:县城管局 2022-06-14 09:29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相关规定,我单位现将“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项目选址:平江县瓮江镇英集村

建设内容:本项目安装一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炉,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t/d,协同处置餐厨垃圾处理规模为50t/d,市政污泥处理规模为60t/d。

本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脱硝+旋转喷雾塔半干法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组合工艺。

本项目厂内渗滤液、餐厨沼液、污泥滤液均送入新建350t/d的渗沥液处理站,采用“预处理+厌氧反应器+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RO)”处理工艺,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GB/T19923-2005) 中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水质要求后,回用作循环冷却补充水。

本项目餐厨垃圾采用“物料接收+大物质分选+螺旋挤压+油脂提取”的预处理工艺,产生的浆液进厌氧发酵系统,餐厨垃圾预处理的残渣进垃圾池,与焚烧项目进行协同处置。

本项目污泥采用“MIR-D污泥直干脱水”的处理工艺,干化用汽采用汽轮机二级抽汽,干污泥进垃圾池,产生的滤液进渗沥液处理系统。

项目产生的炉渣为一般固废,收集后外运至厂外进行综合利用;产生的飞灰为危废,采用螯合剂稳定化达到无害化标准后运至填埋场进行分区专项填埋。

二、建设单位及其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 系 人: 李明君                  联系电话:0730-6888000

三、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环评单位: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网络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qwuelCi5Oz1JkbqTvBtaw?pwd=u947

提取码:u947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任何单位或个人可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提交公众意见表,并请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反馈公众意见采纳与否的意见。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及方式

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至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发布之日。

特此公告!

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