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2-1928329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2-04-12 15:27:52.0
  • 公开日期:2022-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争资争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4-12 15:27
| | | |

平江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争资争项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为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准确把握中央宏观调控的主基调,认真吃透国家、省、市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进一步明确争资争项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开拓性地开展争资争项工作,确保各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争取有新的突破。

二、组织领导

成立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争资争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三、工作任务

根据国家、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方向和我市2022年争资争项在2021年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增长10%的比例要求,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期间上级资金投向、安排重点和“补短板”项目情况,确保2022年完成或超额完成争资争项2.3003亿元以上。

四、工作安排

一季度加强与省乡村振兴局、省财政厅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联系,专人跟进了解项目设置、资金总量、分配政策及省里初步意见,争取获得支持。

二季度收集资料,整理我局争取资金项目的依据和条件,积极协调,有针对性地对有关项目进行重点争取。

三、四季度全程跟进,力争落实目标任务。

五、工作措施

1.全面清理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

相关分管领导和股室要全面梳理清楚资金与项目历年工作情况,理顺争资争项“向谁争,谁来争,争什么,怎样争”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争资争项主体责任,确保争资争项无死角、无脱节、全覆盖、全流程跟进,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2.继续加强项目跟踪衔接协调

相关股室把争资争项列入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做好衔接协调。局争资争项工作领导小组每季调度一次争资争项工作,及时掌握情况,督促推进工作进程,确保取得实效。

3.有针对性地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

积极主动向省局和相关处室汇报,邀请省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处、贫困监测处、开发指导处等处室到我县开展调研活动,了解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现状和困难,争取更大的支持。抢抓财政部定点帮扶工作队驻我县定点帮扶契机,积极主动向财政部及国家乡村振兴局汇报对接,争取在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小额信贷贴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帮扶、支持湘赣边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脱贫人口跨省就业等项目或资金中给予更多支持。

4.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争资争项工作

全面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争资争项工作中来,掀起全员争资争项的工作热潮,按照县委政府的争资争项有关工作奖励方案,将争资争项纳入对相关股室和个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对争资争项工作有突出贡献的给予重奖,同时将争资争项工作成效作为干部考核与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平江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争资争项目标任务分解表

序号

项目名称

下达方式(因素分配法或按计划申报切块或竞争性比选下达 )

2022年目标任务(万元)

分管领导

责任股室

备注

1

年度成效考核奖励

竞争性比选

300

胡艺忠

党政办

 

2

人居环境整治

竞争性比选

1000

胡艺忠

项目资金股

 

3

小额信贷贴息

因素分配

1200

刘辉

金融服务中心

 

4

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

因素分配

1000

刘辉

产业服务中心

 

5

脱贫人口跨省就业

因素分配

100

刘辉

产业服务中心

 

6

工作因素

竞争性比选

100

艾松林

项目资金股

 

7

资金绩效评价奖励

竞争性比选

100

艾松林

项目资金股

 

8

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因素分配

17203

艾松林

项目资金股

 

9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帮扶

因素分配

500

艾松林

 

 

10

支持湘赣边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因素分配

1500

艾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