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3-2076226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3-05-30 11:14:18.0
  • 公开日期:2023-05-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市乡村振兴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暨改厕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3-05-30 11:14
| | | |

  5月29日,全市乡村振兴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暨改厕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岳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国辉、包婧,副县长尹佑祥出席,县市区乡村振兴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前往天岳街道新联村,参观户厕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改厕模式和施工细节,并通过观看宣传栏、宣传手册等资料,交流了改厕、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清廉村居、“三湘护农”等工作。随后到伍市镇武岗村参观和美乡村示范建设,并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暨改厕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建管并重,保障农村改厕工程持久发挥效益。要结合各村实际,优化户厕布局,坚持质量优先,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强化宣传发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改厕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合理分配任务,严把改厕考核验收关,真正让农村“厕所革命”成为惠民、利民、便民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积极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研究检查,分析研判基层存在短板和不足,科学谋划建设方案和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要通过广播、宣传窗、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宣传,将宣传形式多样化、宣传途径网络化。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要将建设清廉村居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立牵头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深化数字化管理。要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和“互联网+监督”打造“线上+线下”双公开,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将村务公开从“墙上”搬到“云上”。让群众全面、及时、便捷了解村级重大事项,更加有效发挥民生监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