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3-2075988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3-04-26 17:09:44.0
  • 公开日期:2023-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严明纪律作风 强化警示教育 ——县乡村振兴局召开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3-04-26 17:09
| | | |

  为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4月24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及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市纪委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双十严禁”、县纪委酒驾醉驾问题“三个一律”和打牌赌博“四个一律”等纪律规定,通报了《湖南通报7起省管“一把手”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典型案例》《湖南通报8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和平江县《关于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顶风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集中观看了《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敲响警钟,提高认识,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根植于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对召开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他要求:

  一要强化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纪律、讲规矩,以身作则,强化政治担当,突出示范引领,从严从细从实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全局形成风清气正、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氛围。

  二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全局党员干部要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镜,切实落实廉政责任,在思想和行动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严守工作和生活纪律,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做到守规、守纪、守法,自律、自警、自省。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组成员要在作风上、行动上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带领好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入贯彻“双十严禁”“三个一律”“四个一律”等纪律规定。规范自身言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三要坚守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组成员要在作风上、行动上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带领好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入贯彻“双十严禁”“三个一律”“四个一律”等纪律规定。规范自身言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