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61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发改局 2014-05-13 00:00
| | |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总体部署

按照统一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分三个环节,总共12项规定动作,交叉进行,不分段,不转段。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有五个规定动作,其中,①制定方案,②宣传发动,在动员大会前完成,③组织学习,④开展讨论,⑤听取意见,在动员大会后完成。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有三个规定动作,①找准找实突出问题,②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四个规定动作,①上下联动抓整改,②狠抓专项整治不放松,③把正风肃纪一抓到底,④健全和落实制度规定。

 

2、当前急需完成的任务

要做好前段资料完善归档工作,以迎接市里的检查

①党委(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会议记录,②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文件,有办公场地,③舆论宣传有氛围,④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有表,有记录,有台账,有材料,有意见箱),⑤各单位要召开班子会,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并多途径、多方式征求意见并梳理,问题梳理要有材料。⑥动员大会资料(大会报告、实施方案、指导方案、与会人员名单、评议对象名单、评议表及说明、督导组长讲话稿),⑦学习教育、讨论开展(有学习方案、讲课资料、记录、学习笔记和心得),集中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达不到要求的要补课,结合开展三大讨论(平群组发[2014]5号)。(8)市里要检查单位一把手的学习笔记和党课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