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2022-1967317
  • 发布机构:县发改局
  • 生成日期:2022-07-08 16:11:20.0
  • 公开日期:2022-07-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工作思路

来源:县发改局 2022-07-08 16:11
| | | |

2022年我局将理清思路,开拓创新,着力从提升服务、创优业绩两个方面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一)服务再提质。一是进一步加大审批改革力度。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加快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明确、简化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全面推行网上在线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进园区区域评估评审成果应用常态化,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行政职能,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二是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继续抓争项争资支持企业成长,抓调区扩区扩大园区空间,抓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取消和降低一批涉企收费,全面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坚决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研究出台价费优惠政策,切实降低我县企业生产运营成本,确保减税减负在平江落实落地。

(二)业绩再创优。一是做到争项有实绩。争取发改口径2021年争资超过3.5亿元,全力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力争长九高铁项目落地平江。进一步完善全县争项争资方案,形成全显上下争项争资的良好氛围。二是做到参谋有质量。全力做好经济监测,提出经济工作建议,确定主要经济指标年度目标。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积极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预警预测工作,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三是做到整体有进步。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以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主要目标,全面履行好“宏观调控”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