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57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发改局 2014-05-13 00:00
| | | |

  

 

平江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干部作风建设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改善服务质量,促进我县发展和改革工作科学可持续发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决定在我局集中开展以“蹲村组访民情,入基层解难题”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意见》和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着力解决我局广大干部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活动主题

  勇创机关优秀党员,争当群众贴心干部

  三、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行政行为明显规范,不正之风得到遏制;二是机关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办事程序和办事环节进一步简化;三是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四是机关干部素质有明显提高,为基层服务、为领导服务的本领有新的增强;五是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上级的决策部署得到高质量、高标准地贯彻执行。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活动的领导,成立局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吴姣姣同志任组长,何新民同志任副组长,罗琼、黄奇、陈三亮、胡香桃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罗琼兼任办公室主任,黄奇任副主任。

  五、主要任务

  1、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月活动。5月份,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局机关干部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月活动,深入咏生乡杜庄村、周方村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特别是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联系村的农户的脱贫致富打下良好基础。

  2、开展“全心服务老百姓,联户扶困解难题”活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局机关对所联系的咏生乡杜庄村、周方村开展联系帮扶活动,对象主要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的党员或群众、返乡务工人员、种养殖大户以及“四类家庭”(有矛盾的家庭、有意见的家庭、有问题的家庭、反映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家庭或群众)等。局机关干部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听取意见,坚持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所联群众的心里。同时,参联干部要建好工作台账,做好走访群众登记表、联系困难户登记表。

  3、开展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活动。局机关组织对全体股室、全体干部开展机关内部民主评议活动。采取平时检查督导与召开群众座谈会的形式结合进行。通过结合平时量化评估分数与年终群众评议结果,对全局干部实行考核。考核结果进入全年目标管理考核范围。

  六、具体措施

  结合具体实际,我们将重点完善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机制,推进全局干部作风建设整体推进。

  1、组织协调机制。将作风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风行风评议、为民办实事、三城同创、学习型机关创建、双联工作、政府工作要点、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合理分工,细化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机制。

  2、绩效考评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各股室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工作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的、量化的、操作性强的绩效考评办法,对机关干部职工实施有效管理和科学考核。

  3、问题整改机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采取相应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4、投诉处理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内容和标准,向社会公开承诺,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取信于民。同时完善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机关问题。

5、成果运用机制。将作风建设工作的情况作为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平江县发改局   

201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