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2017296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12-01 10:09:12.0
  • 公开日期:2022-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致敬了不起的TA | 本系列第一篇,只想大大方方夸夸她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12-01 10:09
| | | |

和繁华"背道而驰"的基层干部们,是纯粹的、是有崇高信仰的、是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大时代里的大情怀!——致敬了不起的TA

"巾帼不乏英雄气,柔肩亦担重任",在天岳街道葛藤坪村,有这样一位女干部,家里人说她精力充沛,心直口快,同事评价她"能文能武"、雷厉风行、心细果断。对葛藤坪村村民投入百分百的热心热情,她就是葛藤坪村妇女主任——杨永红。

基层工作任务常常是一个接一个。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人口普查到农业普查、从疫苗接种到医疗保险收缴……她似乎不知疲倦,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的工作笔记本上总是写得密密麻麻,上面工工整整记录着村情民情。有人说,看她做的资料总是赏心悦目,听她做群众工作是如沐春风。

去葛藤坪村了解杨永红同志的时候,在村部办事的村民竖起大拇指,一脸骄傲的和我们说:"我们村的永红是谁都替代不了,人热心又细心,夸她是三天三夜夸不完。"

不管工作有多么忙,杨永红都保持着充足的学习力。很多年龄大的村干部对电脑操作基本上是不懂,但永红懂,她还有自己的一套"效率",周边的村(社区)干部都向她请教是家常便饭,甚至有的时候上级单位还会请她去帮忙。

"2020年人口普查的时候,需要把所有资料输机,而在这之前的资料基本是纸质档,要进行复核。在这个过程中,只要问永红,不管谁的信息,她基本都清清楚楚,没有差错。今年中秋节前一天,有个十三组的婆婆坐在村部楼下闲聊,永红一看到她,就和她说‘婆婆啊,生日快乐啊’,婆婆瞬间红了眼眶,她没想到家里人都不记得自己生日,永红居然记得。"洪墩说。

听到同事的夸奖,她谦虚地表示她是一名最基层的村干部,接触的是普通的老百姓,她只想着要做实事、正事,没有骨气、正气,干起事来就没底气、刚气。在工作中,她十分重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带头实践、带头深入,决策时从不搞特殊对待,严于律已、率先垂范;在生活上,她做人低调热情,做事光明磊落,经济上干干净净,作风上正派清爽。

把"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是所有基层干部努力的方向和目标。12年来,杨永红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热忱于脚下的一片乡土,服务一方百姓。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理想和行动,表达出了当代共产党员的时代形象和人生追求,在崇高与平凡之间建立起一条新时代的"为民服务"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