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40282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5-11 10:51:02.0
  • 公开日期:2022-05-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天岳街道: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5-11 10:51
| | | |

为切实提高天岳街道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效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促进依法信访、理性维权,5月11日,天岳街道组织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街道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线办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联点组长、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特邀《信访工作条例》平江县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董希如同志进行专业辅导。紧扣条例重点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董希如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立法背景、工作原则、重要意义、工作体制、信访事项处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大家把握信访工作规律、预防信访纠纷矛盾、杜绝信访事件的发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平江县委巡察工作办法》、《平江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实施细则》、《平江县委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和《中共平江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解读了《天岳街道信访工作考核办法》。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街村(社区)干部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依法处置信访事项的使命感与责任心,提升了信访工作法制化的意识与水平,为密切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奠定了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