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平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网信工作

来源:县网信办 日期:2022-05-24

5月23日,平江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县网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网信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平江县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和《2022年全县网信工作要点》,研究解决了网信工作机构编制、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安全前置审核、执法资质和机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重视网信工作就是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从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高度全面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关注、重视和研究好网信工作,把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

会议强调,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网信委的决策部署,梳理明晰协同的执法机制,健全完善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形成“一张网、一盘棋”的治网格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搭建网上便民桥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的网络空间,为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