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我县召开省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3-10

3月6日,我县召开省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参加。

会上,省市扶贫工作队代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胡伟表示,平江的脱贫摘帽工作凝聚了全体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今年要顺利通过国家的普查关、省里的考核关、群众的满意关,各级驻村帮扶干部仍需继续努力。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肖湘晖对省市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我县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完成脱贫攻坚指标任务、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肖湘晖强调,各级驻村工作队要以“五进十 抓”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贫困村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驻村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对标完成好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双带双心”“双扶双树”“四讲四评”等活动,夯实组织建设,树立鲜明导向,引导群众自强自立、勤劳致富;要严格管理资金项目,全面化解贫困村债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上,肖湘晖还对如何做好驻村帮扶队的业务指导、服务保障、日常督查等工作进行了“点对点”交办。(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