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我县召开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讲评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25

5月24日,我县召开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讲评会。县委书记汪涛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精准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评报告。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黎耀辉、洪志凡等县五大家在职领导出席会议。

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保持压力与定力,坚决防松懈、防滑坡,全力抓巩固、抓提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汪涛强调,抓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思想必须高度统一,要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抓,摆在全局首要位置抓。责任必须全面压实,领导要带头,工作要深入,跟踪要到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具体工作上见行见效。问题必须有效解决,准确掌握政策和基本情况,切实防控风险,下足决心了结问题。纪律必须严格执行,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四个严禁”要求,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态度,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黄伟雄指出,要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三率一度”评估标准和“十查”工作要求,继续部署开展集中走访和重点走访行动。聚焦收入、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等重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聚焦巩固促提升,聚焦风险严防控,聚焦国检强合力,驰而不息将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做实做细。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通报了全县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第二轮督查情况。(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