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非法集资 > 最新消息

长寿镇:用活金融政策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长寿镇 日期:2016-09-07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长寿镇对申请“分贷统还”的精准扶贫户,采取“负责干部牵头、办村干部参与、部门协作核查”的方式逐一上户核查和资料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对象233人。

近年来,长寿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快脱贫步伐,特别是在用活金融政策方面,积极对接国家金融扶贫政策,精心策划项目争资争项,完成了东部饮水枢纽工程、黄金洞库区环库公路等一批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今年又主动争取国家开发银行“镇带村”基础设施扶贫贷款,用于贫困村道路、水利设施、农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农商行金融产业扶贫贷款效应,鼓励“分贷统还”和“个人单贷”,让贫困群众大胆发展产业。截止到7月底,全镇已有76户贫困户申请个人贷款350万元,筛选233户特困群众分贷统还700万元,按基准利率分红给参股农户,预计每户每年增收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