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13 08:40
| | | |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全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要常态开展志愿活动。开展好全县“志愿学雷锋 服务展风采”系列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有力助推文明创建。加强典型引领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就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会议明确,要认真审查。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到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城市地下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要强化管理。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抓好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安全隐患排查、老旧设施改造等工作,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作用,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将资源高效利用起来,逐步实现设施更精细、管理更智能的目标。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全县招商引资任务考核细则》《平江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2-2025年)》,研究了政府投资项目、矿业权登记审批、福寿山景区项目开发、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承办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固体废弃物处理特许经营权及资产使用权转让、社区设立等工作。(作者:谢鸿、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