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09 08:36
| | | |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会议要求,要学习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原文、逐字逐句进行学习,确保熟知规定精神。要宣传到位。要通过发放宣传册、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加强对居民自建房从审批、建设、竣工到运行的全过程监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撰写,会议强调,成绩要总结好。要注重全面总结,突出工作重点,提炼经验做法,将全县重点成绩、亮点工作、民生工程等进行全方位展现。工作要部署好。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平江当前实际,将2023年的工作谋划好、部署好。报告要撰写好。要把握总体要求,抓紧征求意见,精心采纳修改,确保报告鼓舞士气、推动发展。

就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确定规模。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收支规模。要优化支出结构。优先安排“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资金,有效保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部署支出。要严格厉行节约。全县上下要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要强化绩效管理。坚持零基预算、预算即决算理念,全面提升预算编制和执行的效率。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审议了《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办法》,研究了招商引资合同模板、文旅签约项目、食品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