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23 10:41
| | | |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县委、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平江虽已摘帽,但要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搞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自觉,狠抓问题整改。平江县域面积广、人口多、返贫风险也大,相关县级领导和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推动乡村振兴。在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的同时,要加快重心转移,全面推进我县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加快振兴。

关于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相关单位要把《审计法》列入普法学习的必学内容,切实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充分履行职能。审计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要全面审、认真审、闭环审,做到客观公正、尽职尽责。要抓实问题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聚焦项目、资金、编制等领域开展审计,并督促相关问题有效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的“利剑”作用,为平江经济社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中南大学与平江县人民政府科技创新合作、全域旅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