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5-01 14:08
| | | |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相关县级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黄伟雄组织与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亚行贷款、《平江县生活污水处理三年(2019-2021)行动实施方案》和《2019年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等工作。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黄伟雄指出,前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并顺利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实地督导,县委县政府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黄伟雄要求,全县上下要真正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重大”“四个净化”“防止和克服五种错误认识”的深远意义;真正抓好落地,领导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地,各单位、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认真研究、紧扣问题抓落地;真正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摸排线索,检举揭发,共建共享,打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真正形成合力,通过合力打击,扫出声威,打出警威,树立权威;真正解决问题,加快解决共性问题,有效破解个性问题,深挖彻查深层次问题;真正固本强基,紧盯重点区域、扫描重点人群、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平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长效推进、固本强基。

关于生活污水处理三年行动,黄伟雄强调,污水处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的主攻方向,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实事,要下定决心强力推进;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行动方案,全面明确生活污水处理相关项目建设标准、工作重点、责任主体、资金来源和建设时序;要大力争项整资,加快启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对亚行贷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审议通过了《2019年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