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怎么干?新闻发布会明确了重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30 09:20
| | | |

3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开全县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措施办法、工作安排及线索举报方式,旨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中共平江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现场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继中央、省、市动员部署后,我县于3月8日举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汪涛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抓紧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实现由贫转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

据了解,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总体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对象范围是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教育整顿的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即面向社会征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30-8222002(原号码0730-8880289停用);受理电话时间为:8:00一20:00;邮政信箱:湖南省岳阳市00005号邮政信箱;受理信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岳阳市及所辖县(市区)政法单位(含湖南省岳阳监狱、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