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二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节暨岳阳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日报 2015-11-09 07:43
| | | |

本报讯 (记者 刘 革)记者从11月8日举行的2015第二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节暨岳阳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以茶为媒的盛会将于11月27-29日在岳阳茶博城隆重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副市长熊炜、市茶业协会会长郭正初等与会。

此次节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江湖名城·黄茶飘香”,并以“茶韵、茶道、茶展”贯穿活动主线,期间,将开展一系列茶产业博览会、主题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天猫商城“岳阳黄茶”旗舰店将同时启动,实现黄茶销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知名茶商、茶企、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共计400余人参与盛会,来自全国黄茶主产区20多家黄茶生产企业、六大茶类100余家企业参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岳阳产茶历史悠久,生态环境适宜,茶叶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茶文化底蕴更是深厚,一直以来是湖南乃至全国著名的茶叶重点产区,截至目前,岳阳茶园总面积发展到了29.5万亩,茶叶总产量3.5万吨,茶叶综合产值近40亿元;国家级标准化茶园发展到6个;全市已有“君山银针”、“兰岭”、“巴陵春”、“洞庭春”、“洞庭”、“九狮寨”等6个茶叶类中国驰名商标,共有30个茶叶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8个茶叶产品获有机茶认证。岳阳也是全国有名的黄茶主要产地,2011年,我市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黄茶之乡”的称号。岳阳黄茶销量占全国黄茶总产的65%,产值占全国的70%,已成为全国黄茶生产、加工与贸易规模最大的集中产业区。今年5月,“岳阳黄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7月,米兰世博会上岳阳黄茶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君山银针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