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新闻中心 2016-10-11 14:14
| | | |

岳阳广电全媒体中央厨房讯(首席记者/宁平)10月11日,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发布赛事信息,本次拉力赛将于10月12日至16日比赛,途经岳阳、南县、常德、益阳,最后在长沙闭幕。赛事全程560公里 ,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9时在岳阳市南湖广场隆重举行。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谭欧、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斌、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出席。省、市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主持。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是湖南省自主培育打造的第一个“湘”字号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计划从2016年起连续5年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益阳、常德、 岳阳)举行,对于建设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赛事车手报名劲爆火热,共有6个国家的百余名车手报名参赛,其中既有北欧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等专业车手,也有龙清泉、向艳梅等奥运冠军,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汽车爱好者。赛事共有63辆新能源车参与比赛,成为了展示新能源产业的大舞台。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5家湖南本土的新能源企业对比赛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赛事,全力提供保障服务。作为赛事主要设施的169个充电桩已安装竣工并验收合格。所有充电桩将在比赛期间之外的时间向社会公众开放,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

本次赛程安排新颖独特,是国内首创的新能源汽车竞赛,赛事不像传统拉力赛以竞速为本次赛程安排新颖独特,是国内首创的新能源汽车竞赛,赛事不像传统拉力赛以竞速为主,而是借鉴北欧电动车拉力赛的竞赛模式,将场地赛与定速赛巧妙组合,将专业性与大众性相互融合。赛事以岳阳赛段为起点,依次进行南县、常德、益阳、长沙赛段的比赛。长沙赛段将举行场地赛,其他四个赛段将举行场地赛和定速拉力赛。

本届赛事全程560公里,组委会在赛道上特别选定了橘子洲头、君山公园、东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常德金健米业、益阳黑茶市场、雷锋纪念馆等富有特色的签到点,将洞庭湖区的生态特色、旅游资源、经济发展、文化底蕴等元素在赛道中呈现,让体育赛事与经济、文化、旅游完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