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广州来(返)平人员排查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4-11 08:56
| | | |

4月9日,广州市发布将该市白云区三元里大道1008号鸿盈汇大厦列为中风险地区,社区传播风险较大,且该市其他有关区域也出现散发疫情,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近14天以来有广州市白云区、南沙区、番禺区、从化区等四个区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从离开该地起,暂实行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广州市上述四区以外地区来(返)平人员,从离开该地起,暂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广州市来(返)平人员严格做到“入平即报(通过“返平来平人员申报登记平台”进行申报登记)、入平即查(体温、佩戴口罩、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入平即检(落地核酸检测)”。

三、从严落实上海、吉林、广州等重点地区物流车辆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应管尽管。

四、非必要不出县,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防疫措施。

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新冠相关临床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呼吁老年人及高风险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七、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请市民朋友持续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