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刚刚,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指令!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3-30 10:07
| | | |

清明节将至,清明小长假是人们春日出行和聚会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今天,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

01、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和乡镇(街道)防疫指挥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与村(社区)一道,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来(返)岳人员疫情防控服务等工作。

02、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岳,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祭扫活动。广大市民要积极动员在外亲属暂不返乡祭扫,倡导采用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祭扫。

03、外地来(返)岳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由本人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模块进行报备,或由亲友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抵岳后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和相应健康管理,核酸结果检出前,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04、全市陵园、公墓要严格实行预约、分时、错峰、限流管理,并为群众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服务。严格控制现场祭扫人数,每个墓位祭扫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人。

05、公众外出祭扫时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错峰错时出行,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码,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有序祭扫,即扫即走,减少停留时间。不在酒店、祠堂、祖坟等地举办各类宗亲集会、聚餐饮酒等聚集性祭扫活动。

06、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做好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加密殡仪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引导逝者亲属控制丧事规模,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