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紧急提醒!明后两天路面将有冰冻,请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29 08:48
| | | |

刚刚,县气象部门发布最新天气消息,1月28日17-23时我县雨转雨夹雪,北部乡镇当前转纯雪。

南江镇已开始下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28日晚自北向南雨夹雪转中雪,冰冻范围扩大,气温-2~1℃。29日白天中到大雪,有冰冻,北风3~4级,气温-2~2℃。29日晚转阴天,冰冻维持,气温-2~1℃。30日多云,有冰冻,清晨有雾。

天气提示:

这次过程,平江主要以湿雪为主,会比干雪压力更大,需警惕积雪致灾。这是因为湿雪含水量大,用手一捏容易成团,一般不容易被风吹走,有黏性,在地面和衣服上都容易留有湿痕,这种雪里面含有水滴,是“湿”的。湿雪比干雪更重,在某种程度上更有“杀伤力”。

除了强降雪,冻雨也值得关注。由于湿层深厚,逆温持续时间长,所以导致冻雨持续时间长。冻雨对交通出行、电线设施等影响较大,要注意加强防范。

在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影响下,湖南的湿冷天气将延续到春节假期。公众请做好保暖工作,注意燃煤取暖和用电安全。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势汹汹,具体如何预防?

春节临近,我县正值车流高峰时节,打算出门或踏上返乡的小伙伴,请密切关注天气及路况变化,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