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3个!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公布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4-03 08:57
| | | |

3月28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铺排项目324个,总投资213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16.8亿元。

小编在整理过程中发现,32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涉及平江的有3个项目。分别是:平江抽水蓄能电站、亚行贷款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平江县颐华城产城融合项目。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平江的三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平江 抽水蓄能电站

项目总投资88亿元,其中资本金17.6亿元,为一等大(1)型工程,已连续四年入选省、市重点项目名单。项目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水泵水轮机和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枢纽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截至目前,项目筹建期工程已完成6条洞室开挖和全部道路施工,主体土建工程已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目前主要施工项目为上/下水库大坝、进出水口和地下厂房开挖。

亚行贷款 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

项目是国家财政部和湖南省财政厅对口帮扶我县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项目。该项目是我县有史以来引进投资规模最大、建设范围最广、预期效益最好的外资利用项目;是一个环境综合治理、民生改善的重大项目。项目共分涉水灾害风险管理、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生态农业示范点建设、环保教育、能力建设5大类,10个分项,900多个子项,涉及全县农业、水利、林业、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应急、教育、卫健、畜牧水产、自来水公司等11个部门,覆盖全县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平江县 颐华城产城融合项目

项目是响应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号召、通过招商落地的大型投资综合项目,已连续四年入选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平江大道东侧,总用地面积约4000亩,住宅用地1103亩、商业用地144亩、医院用地376亩、学校用地428亩、其余为绿地和市政设施用地,总建筑面积300多万平方米。包括教育、住宅、医疗、商业、文旅等产业板块,涉及水、电、气、路等市政配套。预计建设期约为十年,先后启动教育板块、市政板块、住宅板块、商业板块建设,已建及在建面积约120万平方米。(记者: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