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余梅工业区项目开工 打造煤电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区

来源:重点项目建设 2023-02-15 14:57
| | | |

今天上午,平江高新区余梅工业区举行开工仪式,聚力打造湘东北清洁能源高地和煤电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区,预计可实现年创税10亿元。县委书记李勇宣布项目开工。

余梅工业区项目位于平江县余坪镇、梅仙镇境内,计划总投资14亿元,总规划建设面积4600亩,项目致力于配套华电平江电厂,围绕电厂投产后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炉渣、热能等进行综合利用,实现变废为宝,重点发展绿色建材、云母制品、食品加工产业,预计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

项目近期建设范围约600亩,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土地报批、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签约入园了钰居石膏建材、倚天云母、安广云母、泽兴建材4个产业项目。本次开工的基础配套建设项目主要是一期土石方平整项目和进园道路项目,并将在年内实施多个基础配套项目。

李勇表示,确立“一园三区”工业新布局,是县委县政府统筹考虑园区现状、交通条件、地域特色、空间规划、劳务用工、开发成本、产业来势等因素,充分听取技术单位、人民群众、工业企业意见之后作出的科学谋划和重大决策。其中,“三区”之一的余梅工业区,依托于华电平江电厂项目优势,致力打造湘东北清洁能源高地和煤电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区,对于平江县拓宽园区空间、优化产业布局、聚合要素资源、释放发展动能、走好工业绿色发展之路,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