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催春!今天,平江25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3-01-31 09:10
| | | |
新春的平江,大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处处是催人奋进的“战鼓”。1月29日,平江高新区举行2023年度,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130亿元,标志着2023年全县产业项目建设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李勇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致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主持。县领导凌晓明、熊江新、彭喜丰、张生才、仇文娟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介绍开工项目情况。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兔年春节假期开工的第二天,我县即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且在开工仪式后,县委书记李勇随即主持召开全县“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这一系列动作不仅是我县大兴工业、大抓项目、大办园区的务实举措,更释放出我县全力办好经济发展这个最大实事的强烈信号。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10亿元项目8个、1-2亿元项目1个,包含麻辣王子年产25万吨正宗辣条产业园项目、鹌鹑产业园项目、年产70万立方米加气混泥土制品生产线项目、石膏建材制品项目等。项目类别涵盖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新材料、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13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当地产业业态、壮大产业体量、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

后段,我县将争分夺秒抓开工、抢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力以赴抓招商、促落地,确保项目落地率、开工率、投资率、达产率“四率并进”,用电量、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四量齐升”;用心用情抓服务、优环境,以全流程、全天候、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让优质项目真正引得进、建得快、留得住、能成长。

决战决胜开门红,平江正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提信心、鼓干劲、聚合力,大力营造抓项目、提效能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注入强劲动能。(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