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5 14:41
| | | |

平农字〔2021〕06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缪宏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风情山居向全县推广的建议提案》收悉。答复如下:

你们在提案中提出了将风情山居项目向全县推广的建议,我们表示支持和关心,风情山居推广将更有力的推动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中央一号文件也对乡村振兴各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根据上级政策文件,结合平江的实际,我县在如何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采取了以下举措:

推进平江风情山居建设,用心打造乡村振兴独特品牌。推进平江风情山居项目,就是要充分挖掘平江的地域文化资源优势,建设具有平江风情的民居,打造平江乡村振兴的独特品牌。时任县委书记汪涛多次现场调研平江风情山居项目,并召开推进会,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调度推进。南江、福寿山、伍市三个示范点所在乡镇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推进会上,针对影响项目推进的具体问题,财政、国土、交通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汪涛说 "平江的农村建房,不仅仅是要满足住的基本功能,更要与全域旅游、农民增收相结合,与平江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相结合,真正做到不负一方好山水"。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劲头不能松、标准不能降、措施不能软,以扎实有力的行动、极端负责的态度,做"难而正确的事",坚决推进风情山居示范点建设工作。要加力加速,设计团队要强化跟踪对接,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支持,集中力量办大事,抓好资金保障、手续办理、规划建设、公共服务等重点环节;属地乡镇要尽快开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进度。要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要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调度,努力将平江风情山居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过程,两年来,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和示范村建设均取得了一定实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1 年7月19日

承办责任人:向立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卓越  0730—628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