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安全提醒】中元节安全提示​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19-08-09 09:21
| | | |

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中元节祭拜祖先体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孝道文化。中元期间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近段时间天气以晴热高温为主,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平江应急管理局发布以下安全提示,提醒大家中元节期间注意防火安全。

一、避免在山区、树林、草坪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纸。

二、中心城区居民请严格遵守《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祭祀过程切勿燃放烟花爆竹。

三、祭扫时,应到指定区域进行焚香、烧纸。建议自带火盆,人走火灭,安全第一。

四、不要在小区楼道内、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进行祭祀活动。

五、祭拜结束后进行现场守护,检查四周有无未熄灭的火源,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鞭炮、烟头和灰烬,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做到人走火熄。

六、祭扫遇到大风天气,请勿烧纸、燃烛、点香。

七、祭祀人员要掌握逃生自救安全常识,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

八、不要在祭祀场地内乱扔烟蒂、火柴梗,防止意外火灾。同时要教育好孩子在祭祀时不要玩火,以免引发火灾和人身危险。

为了安全,请您文明祭拜,在寄托哀思时,别忘了给他(她)人留下安全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