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板江乡2023年度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与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板江乡 2023-02-20 11:17
| | | |

机关各内设站所:

为加强机关管理,树立政府机关形象,建立勤政、廉洁、节俭、高效、团结的机关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章理事、按章办事,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板江乡2023年度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与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板江乡委员会

2023年2月17日


板江乡2023年度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与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总  则

一、细化量化考核

每名干部职工以年度考核1000分为基础分,(办村干部考核得分=此考核办法得分×60%+所办村考核得分×40%,非办村干部考核得分=此考核办法得分×80%+所在线办联系村考核得分×20%),年终考核金额以该年度县级文件为准,劳务派遣人员以每月工资中的300元进行考核。细化考核内容,奖优罚劣,动态管理,实行周通报(出勤情况、会议情况、机关卫生情况)、月总结(出勤情况、会议情况、卫生情况、工作情况)和年终点评计算总分。

二、注重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的评优评先、年终绩效、个人任职挂钩,考核总分在850分以下为基本称职,800分以下为不称职。被评为基本称职的干部职工享受年终考核奖金的50%;被评为不称职的干部职工不享受年终考核奖金,并由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约谈。连续两年被评为不称职的干部职工,由乡党委、政府向上级部门报备,并将考评结果放入个人档案。

三、实行“一票否决”

对涉及到底线工作(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或是所负责的工作在全县年终排名倒数三名之内的,实行“一票否决”,年终考核直接评定为不称职。对涉及到个人违纪违规造成严重影响,或是被上级纪检部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同样实行“一票否决”,年终考核直接评定为不称职。

考核内容与计分标准

一、出勤与通讯

1.工作日上午6:00-8:00,下午5:30-8:00在指纹打卡机处按指纹签到,迟到、早退的每次扣2分,无指纹签到记录则按旷工处理,每次扣5分。每月干部人均出勤率达到100%的线办,该线办主任加5分;未达到98%的,该线办主任扣5分。

2.因出差、开会或其他工作需要不能按时签到,应于当天在微信群(板江乡政府工作群)向党政办周英贤说明外出原因和去向(以微信图片和文字描述的报备情况为准),过期报备无效,作缺勤处理,每次扣5分。督查室每周随机抽查5名干部职工的报岗图片,每发现一次图片造假,则对相应干部扣20分。

3.节假日或特护期间值班必须无条件服从党委安排,按要求值守到位。因值班失职,被县级以上(含县级)通报批评的,每次扣20分;情节严重者加倍扣分,并由乡纪委介入给予相关人员谈话。

4.上班期间必须确保电话畅通,在防汛、防疫、防灾等特护期,必须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凡出现拒接电话、手机关机等情况贻误工作,每次扣10分;情节严重造成事故,并形成不良影响的,每次加倍扣分并由乡纪委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二、会议与卫生

5.机关集体会议(含周例会),干部职工因公外出需向书记报备,个人事假需征得书记同意,无故缺席会议,每次扣10分;出现迟到、早退、手机铃声扰乱会场等情况,每次扣5分。督查室每月不定期在会场抽查干部职工会议记录1次及以上,未带笔记本或无会议记录的,每次扣5分。

6.督查室每周随机抽查两个村的周例会召开情况,重点督查参会人员和当前工作部署情况。联村领导和办村干部无故不参加或未组织召开村级周例会,每次扣10分,并在村级目标管理考核中进行相应扣分。

7.参加县级以上会议,因缺席、迟到、早退、代会等原因,被县委、县政府通报的按上述标准加倍扣分。

8.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应急集中行动,按规定要求需参加行动人员无故缺席,每次扣10分。其他负责干部因工作需要调派乡应急大队,必须请示书记或乡长。

9.每月组织一次集镇卫生大扫除,干部职工以线办为单位,分片承包集镇公共区域进行清扫。由督查室统计活动参与人数,全程参与集镇清扫活动的干部每人每次加3分,无故缺席者每次扣5分。

10.由督查室牵头、党政办参与,每周不定期对机关办公室、公共区、公租房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评比,评出“最清洁”线办1个、“清洁”线办2个、“欠清洁”线办1个。被评为“最清洁”的线办,当日卫生值班干部加5分;被评为“清洁”的线办,当日卫生值班干部加3分;被评为“欠清洁”的线办,当日卫生值班干部扣5分。党委书记、乡长不定期反馈突出卫生问题,由分管机关的干部(陈威震)追责到人,每次扣5分。

11.每半年由工会牵头组织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所有干部都必须积极主动参与,无故缺席者每次扣2分,表现突出者的每次加2分。

三、请假要求

12.干部职工请假必须出具书面请假条。请假一天(党委、政府召开集体大会除外),经主管领导签字批准后,报党政办备案;干部职工请假超过一天的,出具书面请假条经主管领导签字,由党委书记批准后报党政办备案;负责干部请假超过一天的,请假条由党委书记签字同意后报党政办备案。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或请假到期未归的,按旷工处理,每天扣10分。每月请假不得超过3次,累计不超过3天(婚丧、病假等特殊情况除外)。

13.干部职工休年假必须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而定,请假条需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再由党委书记审批,经批准后方可休假。

四、工作情况

14.针对主职领导交办的专项工作,抽调督查室和业务归口线办的干部成立督查组,对各村进行专项督查,未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对相应联村领导扣10分,办村干部扣5分。

15.每周工作日内,督查室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工作状态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干部职工中餐饮酒现象和工作时间串岗、溜岗、打牌玩游戏、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00)在寝室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每发现一次,对相关人员扣10分;累计3次及以上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职工,由乡纪委对其进行责任追究,并给予相关处分。

16.宣传报道。国家级每篇加10分,省级每篇加5分,市级每篇加2分,县级每篇加1分(不含党政办干部)。党政综合办全年累计需向县级出具报道30篇,向市级出具报道2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后,党政办干部加分参照上述标准,未达任务数每篇扣党政办主任、相关人员各2分。

17.负责干部每半年至少向县级对口业务主管部门一把手汇报工作一次,未落实者每次扣50分。

五、综合测评

18.线办负责干部对本线干部测评,优秀加30分,称职不计分,基本称职扣10分,不称职扣20分,优秀率占本线干部的20%。

19.年终由全体干部、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对干部(负责干部除外)进行测评,优秀一票计1分,称职一票不计分,基本称职一票扣1分,不称职一票扣2分,(此分值为测评专项分值),总分值排名前三的干部分别加60分、40分和20分,排名后三的干部每人扣10分。优秀率占参与测评干部的20%。

20.年终由党委书记和乡长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测评,被评为优秀的干部职工每人加30分(优秀率占参与测评干部的20%),被评为称职和基本称职的不扣分,被评为不称职的干部职工扣30分。

六、督查规定

21.成立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小组,由周红人、黄洋、陈威震、李纪平、周英贤5位同志组成,周红人任组长,黄洋任副组长,陈威震、李纪平、周英贤为成员,负责此考核方案的解释、执行。

22.乡督查室由李纪平担任主任。督查室具体负责会风、卫生检查、集体活动、重点工作和作风建设等督查。党政办周英贤负责干部职工出勤、请假、测评以及数据统计,通报由督查室统一出具并进行公布。督查通报实施每周一在工作群内发布,每月在周例会上宣读,每季度进行专项讲评。

23.督查人员接受所有干部的监督,若督查不到位的,由考核组组长进行批评教育并加倍扣分。

24.本方案自2023年2月14日执行至2023年12月31日,执行过程中如有需修改的条款,必须经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并公开发布的方案方可生效。

 


板江乡机关公共卫生责任区划分明细表

 

党政综合中心

时间

卫生责任人

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三楼会议室、接待室、书记、乡长办公室、进政府路口至财政所前坪;

公租房四、五楼走廊,四至六楼楼梯间。

星期一

龙添媛

星期二

周英贤

星期三

危茂林

星期四

邹昂志

星期五

钟新宇

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中心

星期一

湛泽文

办公楼一楼至二楼右侧楼梯间、一楼雨亭、104和105走廊及窗台卫生;

公租房六楼走廊,六楼至楼顶的阶梯。

星期二

李林兴

星期三

李昌明

星期四

钟吉新

星期五

向  翠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星期一

王出山

办公楼二楼右侧至三楼楼梯间及204房至右侧楼梯口走廊、窗台卫生。

星期二

李  昊

星期三

邹昂洲

星期四

曹博文

星期五

陈齐来

财税中心

星期一

张  强

办公楼一楼左侧至二楼楼梯间、厕所、打水间、101至103走廊、窗台卫生;

公租房二楼走廊,二至三楼楼梯间。

星期二

方  略

星期三

林中原

星期四

何  琪

星期五

洪子俭

纪检监察与人居环境整治中心

星期一

李纪平

公租房前坪地面卫生;

公租房一楼走廊及大厅,一至二楼楼梯间。

星期二

邱天雨

星期三

邱天雨

星期四

张蜜永

星期五

张蜜永

自然资源中心

星期一

李  敏

办公楼二楼左侧至三楼楼梯间及厕所、二楼左侧至204走廊、窗台及雨亭顶卫生;

公租房三楼走廊,三至四楼楼梯间。

星期二

唐辉雄

星期三

李曙奇

星期四

李拾林

星期五

尹  游

社会事务中心

星期一

高春燕

办公楼三楼走廊、窗台及两侧至四楼楼梯间、厕所及四楼楼梯间、厕所卫生。

星期二

陈迟来

星期三

王鹏程

星期四

余林峰

星期五

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