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西街菜市场(月池综合市场)整体搬迁的公告》的解读说明

来源: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021-02-04 09:24
| | | |

为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提升城市品位,广大城乡居民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我中心起草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西街菜市场(月池综合市场)整体搬迁的公告》,附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第62次),现将有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1、政府有要求。2020年11月5日,县长办公会议要求对县城菜市场进行提标扩面,采取规划一批、关闭一批、提质一批、改造一批、新建一批、收购一批;

2、现实有需要。西街菜市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基础设施陈旧、排水系统不畅、购物环境不优、排风系统不完善、群众信访矛盾不断现象。

二、制定依据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第62次)

三、起草过程

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市管中心),将西街菜市场(月池综合市场)整体搬迁当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政治任务,当作回应西街老百姓普遍关切的重要民生工程,召开专题会进行调度部署,由市场规划建设股负责文件起草,办公室负责文件核对,法律顾问进行合规审查,进行多轮修改完善,并在中心班子会上集体讨论通过。

四、主要内容

西街菜市场(月池综合市场)将于3月10日停止供水供电,禁止任何人员在市场内从事经营活动,市场开始拆除。2021年3月10日前搬迁完成,搬迁新市场地点为君子巷商业大厦负一层。

平江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