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公布平江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五办”事项目录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解读

来源:县跑改办 2018-10-12 09:13
| | | |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办(2018) 18号)和《中共平江县委办公室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江县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办(2018) 8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公布平江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五办”事项目录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一、公布的必要性

“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做到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一次上门减零上门,旨在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多头跑”“反复跑”、“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按照“一单总揽、一窗受理、一网通过、一号响应、一体监督”的总框架, 以群众和企业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大力优化办事流程,改变政务服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年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0%以上,网上办理事项达80%以上,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达90%以上,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三分之二以内。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长及各领导高度重视。岳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时间节点要求在10月底前修订完善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包括权力清单的调整,以及公共服务事项的杭理和公布),形成并公布马上办、 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清单。

二、制订依据

1.《岳阳市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2.《平江县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三、起草过程

该通知是由平江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起草过程中认真研究了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发布的相关文件,结合我县跑改工作的实际,吸收借鉴了其他市县跑改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四、主要内容

一、平江县“五办”事项目录清单

二、平江县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平江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五办”事项目录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岳阳市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