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工医疗互助 湖南省总工会3年补贴医疗费570余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22-12-01 10:05
| | | |

11月30日,湖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发布消息,过去3年,省总工会累计为全省6000多人次补贴医疗费571.73万元。

据介绍,省总工会自2014年在全省范围启动第一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不断扩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覆盖面,充分发挥职工医疗互助的补充保障作用,努力为职工构筑第二道医疗保障线。过去3年,每年有100多家基层工会的4万余名职工参加省总工会困难帮扶中心职工医疗互助。

除按照互助活动规定对参加互助项目的职工,依申请进行住院医疗、女性六种原发性癌症医疗进行补助外,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还根据医疗互助资金结余情况,连续两年开展了二次补助、大病救助等活动,为省内131人次职工发放补助金96.4万元。

目前,2023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启动申报,医疗互助报销比例和最高限额比上年有所提高。省总工会表示,坚持“群众性、团体性、互助性、公益性”原则,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互助活动实施办法,提供更多普惠性服务。(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王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