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定向公费培养,3项招生分配平江43人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6 09:04
| | | |

平江13人,定向免费,只限农村户籍!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150人,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和维医学。中央财政支持的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计划性质为“国家免费医学生”。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只招收农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补征志愿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2023年中央财政补助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免费培养分省份人才需求计划》在平江招收13人。

平江20人、定向免费,高中(中职)起点!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全省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各类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招生计划为5950人,其中,在平江招收20人。根据教师厅〔2021〕3号文件要求,我省40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相应招生计划(共2342人)同时列入教育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地方优师专项,平江县属湖南省40个脱贫县名单之列。该计划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通过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进行招生。

平江10人、定向免费,初中起点!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2023年,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继续实施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公布了全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为2455人,在平江招收10人,皆为本科层次小学教师(定向帮扶)。

带编制!免学费!湖南招录475名农技特岗人员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下发的相关通知,2023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面向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录取批次。计划本科招生255人、专科招生220人。

  (记者:周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