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万人”赴约,只爱小镇这碗“面”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2 10:02
| | | |


  5月20日,平江县上塔市镇第二届黄鳝面节,在上塔市镇得胜村文化广场举办,活动吸引了近万名“饕友”到场,参与这场美味的“狂飙”。上午10点,现场雨水如注,但仍浇不灭“吃货”们的热情,大家穿着雨衣打着伞,“燥候”黄鳝面正式登场。

  现场的厨师朋友们也不负期待,热锅、下面、浇汤......有条不紊地烹制着今天的主角。雨一停,就进入了翘首以盼的,“万人吃面”环节,在充足的准备下,一碗黄鳝面在8分钟左右就能端上桌。志愿者们一边维护现场的秩序,一边为吃货们分发面条,“大家不要急,每个人都有的吃!”“万人吃面”的现场被这醒目的红马甲,勾勒出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长沙市民潘女士携同伴驱车2小时,前来赶赴这场“美食盛宴”,面条入口的瞬间,她不禁感叹不虚此行“这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吃法,面一下锅就闻到香气了,味道确实很棒,而且活动氛围也很好,没有白来!”

  据悉,上塔市镇的黄鳝面,已列入平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现场发布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鳝面工艺流程,并签订了黄鳝面预包装化,工艺研发意向协议,将进一步保护和挖掘黄鳝面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非遗元素将给乡村发展注入更多潜力,而乡村振兴也将让非遗传承更富活力。(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