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他救了她,她的丈夫曾救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15 09:15
| | | |

“麻烦你们一定要调监控,一定要帮我找到救命恩人!”。3月13日,县交警大队接待了一名急匆匆赶来的女士,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要找什么救命恩人呢?

事情还得从3月4日说起,下午3点40分,钟园田行车至东兴大道与甲山大道的红绿灯处,当红灯早已变绿灯时,前车却迟迟不启动。

钟园田连按了两声喇叭催促,前车还是没开动,车窗却缓缓伸出一只手来,“我顿时感觉不对劲,有可能是出什么事了。”钟园田说。

于是,他第一时间下车到前车去查看,前车驾驶者正是“寻人”的钟女士。

钟园田说“那时候钟女士出现四肢僵硬,早已瘫坐在驾驶位上,而车上还有两名孩子正慌乱大哭。”

钟园田对钟女士进行简单的掐人中、捏虎口施救后,并未出现好转迹象,“我想着县妇幼保健院就在对面,不如背着赶紧跑过去。”

在一旁司机的帮助下,钟园田背着钟女士赶到了医院,并与接诊医护人员对接好钟女士后,他才放心离开,离开时未曾留名。

“如果不找到他当面感谢,一直有块石头压在心里”。原来,被救的钟女士当天发低烧,因为要送小孩上课,便强忍着身体不适开车上路,未曾想病情加重,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当时我的意识还是清醒,我知道有人一直在帮助我。”

钟女士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里,身体康复后立即赶到县交警大队,寻找她的救命恩人。“换做任何人都会这么做只是举手之劳。”

找到钟园田的信息,当钟女士打电话说要上门感谢时,钟园田再三推辞“身体恢复就好,我们同姓家门,也是缘分一场。”

钟园田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妻子和记者打趣道“我老公没和我讲过,今天我还以为要上门找麻烦来了。哈哈。”

背后故事更感人

记者采访中得知,钟女士的丈夫叫何奇勇,2022年,为香港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是全省首例向香港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钟女士的丈夫救了香港同胞,钟女士今天自己又被救了。

常怀善念,必有厚报,他们都是“平江好人”。

温馨提示: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对于本次事故中存在的违章行为一律不予处理。也在这提醒大家,在遇到事故紧急避险后,请及时到交警大队进行备案。(何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