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年底通车!平益高速平伍段最新航拍来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0-20 08:50
| | | |

记者从平益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平益高速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已基本完成。房建、机电、交安工程正加速扫尾,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让我们跟随航拍镜头,一起看看平益高速平伍段最新进展吧!

平益高速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是2022年湖南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该项目也是全省在建投资最大、历程最长的高速工程项目。作为湖南省“七纵七横” 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平益高速起于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途经汨罗市、岳阳市湘阴县,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串联起石牛寨、湘鄂赣省苏维埃旧址、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平江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景点,路线全长176.66公里,概算总投资264.39亿元。

▲10月17日,位于加义镇的平益高速关键性控制性工程——荷包洲特大桥完工验收,达到通车条件。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湘赣边红色旅游交通网,加快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