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营商环境好不好?平江请您来监督!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7-18 09:31
| | | |

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政府办事能力高不高,效率快不快,能否促进辖区各类企业蓬勃生长,这其中少不了监督的力量。

7月14日,记者从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加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工作,持续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拟从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72名县营商环境监督测评员。

一、选聘范围

(一)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具有良好社会声誉且注册地在本县范围内的企业负责人。

(二)国家、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或其它规模较大的工程项目负责人。

(三)其他个人,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协)会会长或会员、新闻记者、个体工商户、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群众等。

(四)省、市营商环境测评点、测评员的不重复申报。

二、主要职责

(一)按要求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行监督;

(二)承担对县直职能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和测评。

(三)收集并反馈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意见建议和提供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四)参与全县营商环境座谈、调研、测评、明察暗访等相关活动;

(五)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

(六)承担县优化办赋予的其它营商环境监督任务。

三、选聘程序

由部门推荐或企业自荐,经相关部门初审把关,由县优化办报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聘请公布。

四、报名时间

2022年7月14日—7月21日

五、报送方式

申请人填写平江县营商环境监督测评员申请表,寸照2张(1张贴申请表,1张制证),申请表由各推荐单位初审后,统一将电子版(扫描件)、纸质版同时于7月22日前报送至县优化办。

联 系 人:何勇

联系电话:0730-6222076

邮箱:pjxyhb2016@163.com

长按二维码下载平江县营商环境监督测评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