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四亮”创建办好“微实事”,架起“连心桥”

来源:安定镇 2023-06-07 10:25
| | | |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安定镇各村(社区)依托“四亮”主题活动,始终在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倾听群众、了解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准绳。

  岳田村:家门口的招聘会,“职”等你来。为帮助更多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岳田村早准备、早宣传、早发动,联合上级相关部门将“‘就’在平江,‘职’面未来”招聘会开到了村民家门口,让就业的“春风”吹到群众的心坎上,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村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安定村:全方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暑期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安定村将防溺水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多措并举,通过专题部署、张贴宣传标语、放置救生圈长竹竿等救生物资、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巡逻等方式认真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线。

  秋湖村:清理道路塌方,方便群众出行。 5月中下旬,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秋湖村出村公路边坡出现小面积塌方,路面和侧沟堆积较多泥土碎石,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获知情况后,支村两委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对道路塌方进行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清除泥土碎石5方,受阻路段迅速恢复了畅通,路容路貌明显改善,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接下来,该村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闻风而动、迅速处理、及时反馈”,安定镇始终把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检验标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做村(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