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向家镇:开展“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向家镇 2023-06-02 10:59
| | | |

  向家镇地处平江、汨罗、长沙三县交界处,素有“鸡鸣三县闻”的美誉,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镇,是我县唯一一个全国文明镇。

  每周四为向家镇“文明创建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以创文入户宣传、公共文明引导、环境保护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志愿服务的红色“热潮”,助推我县成功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洁”尽全力,“净”待花开。6月1日上午8:30,向家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里人头攒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着志愿者马甲,整装待发。今天,是向家镇“文明创建活动日”,“根治牛皮癣,清除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正拉开序幕……

  动员会上,镇党委书记张洋从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深度阐述了向家深化推进全员、全程、全面文明创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详细讲解了网上资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个维度的考察方式,重点提出了广泛宣传到位、发挥“创建日”效能、做好结合文章的工作要求,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带头支持,全力参与,点亮向家文明底色。

  开锁、疏通、贷款、打井……在集镇的电线杆、路灯杆、空白墙面上,非法张贴的小广告无孔不入,日晒雨淋、久未更换的破损广告牢牢地粘住,成为了影响向家文明形象的一道“硬伤”。

  随着一声令下,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按照既定安排,在负责干部的带领下分成7支队伍,深入集镇,钻进小巷,对显著位置乱贴、乱挂的“牛皮癣”进行清理,对破损的标语和小广告进行撤除。

  清除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对沿街商户、辖区居民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督促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呼吁保持周边卫生整洁,动员广大居民朋友积极举报乱贴、乱写的非法广告行为,共同营造文明、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欧阳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