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大兴调查研究之以交流学习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2 10:10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有效破解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难点堵点。5月30日,天岳街道办事处主职领导带队,前往伍市镇、三市镇进行现场学习调研,全体农业村办村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调研人员先后来到武岗村、普祝村,实地查看智慧大棚、百姓公园运营状况,了解一轴四区规划布局亮点,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模式。并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何充分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主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在高和村的田间地头,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三个秀美屋场示范点。“我们的秀美屋场建设,就是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点带面来推进的。”支部书记孔拥军围绕如何引进产业落地,如何发动群众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话题道实情、抒心声,参与调研的街道各办村干部、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今年来,天岳街道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以揣着问题去,带着对策回,围绕“症结”改的作风,组织办室主任、办村干部、支部书记前往汨罗、浏阳等地调研3次,到各个乡镇学习交流11次,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对标补齐自身短板,力争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破解难题瓶颈的实际成效。(喻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