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经营性自建房拆除整改全面清零

来源:余坪镇 2023-06-01 09:30
| | | |

  5月31日上午8点,在余坪镇忘私村,一阵阵轰鸣声中,一处被排查鉴定为C级危房的经营性房屋应声倒地,潜在的安全隐患也得以顺利消除。至此,余坪镇12栋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全部完成拆除整改,实现了全面清零。

  拆除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在镇党委书记翁方平和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奇林的指挥调度下,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程维护拆除现场秩序,确保拆除行动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为有效推进居民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余坪镇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除整治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底线,实行房屋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按照“四个一”的要求,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户一班子,一户一分析,一周一调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统筹专项经费,先后投入资金80余万元,动员镇村干部500余人次参与。同时,对排除出来的危房做到第一时间撤人、第一时间关停、第一时间整治,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牢牢守住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底线。

  截止目前,全镇范围内排查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12栋经营性自建房,已全部通过拆除、修缮加固等方式进行了整治,拆除总面积达3542平方米,全镇经营性自建房阶段性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余坪镇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镇范围内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