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规范养犬管理,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3-20 12:30
| | | |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养犬管理。3月16日,汉昌街道月池塘社区联合城市快警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集中在辖区内各小区楼栋、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区域,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倡导依法文明养犬。针对居民群众反映流浪犬、无主犬的问题,工作人员仔细对临街商铺、小区等地进行梳理、核查、搜捕,并将捕捉到的流浪犬、无主犬送至收容站。

为把文明养犬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月池塘社区充分发挥网格治理力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合力,深入小区、楼栋,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常识,引导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1000余份,摸排养犬家庭43户,出动人员20余人,抓关流浪狗6只。   

文明养犬,要靠监督执法,更要靠行动自觉。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请您牵紧“文明绳”,带好“文明袋”和“文明铲”,争做文明养犬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