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3-17 11:37
| | |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动车管理,严格城区交通安全治理,消除交通顽瘴痼疾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统一部署调度,3月14日上午8时,汉昌街道及交警大队组织交警城关中队、交警天岳中队和民建路社区,分别在县城老汽车站和十字街等相关街道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此次交通安全整治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将查处与劝导相结合,主要围绕无牌无证驾驶摩电、摩电违规加装晴雨伞和行人乱穿马路等问题进行排查。

现场行动中,执法人员逢车必查,严肃执法,共查处未上牌照电动自行车17辆、摩电违规加装晴雨伞9辆,查处无牌无照车辆29起,出行未带头盔13人。同时,为未上牌照电动自行车现场上牌,并拆除摩电上违规加装的晴雨伞。此外,执法人员还就其余违法行为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教育与处罚,提醒遵守交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交通安全是人民群众生活的重中之重。在此,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摩托车及电动车管理、骑行的相关规定,对自己及家人的驾乘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