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接力青春赛道 传承备考心经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1-28 16:40
| | | |

为了进一步激发2023届高三学子备战高考的斗志,提升学科复习效率,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学校办学精神,1月28日,平江四中高三年级组在田径场举行了冲刺高考学法指导暨大学生涯规划宣讲会。该校2022届学生会主席、原381班优秀毕业生周梨与3位考上“985”或“211”名校的教师子女分别上台作为代表发言,与其他优秀毕业生在活动后进入相应选科组合班级,给正在备战高考的学弟学妹激励志向,树立信心,诊断学情,指导学法。

“不怕别人比你优秀,就怕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高三德育组长余海作主持讲话,并逐一介绍在前排就座的15位学长学姐的院校及专业。随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天河拔尖班的闵卓、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邓祯、上海大学电气专业的欧阳叶青、南华大学机械类智能制造专业的周梨向大家分享了各自挑战高考的宝贵备考经验,并介绍了所在大学的专业优势、教学常规与人际关系。

“永远也不要给自己设限,努力必有回报。”“大学生活不再局限于教室,寝室以及图书室是发展个性特长与培养自控力的场所。”“备考就是一个过程,成就感与挫败感并存。”“把握信心、坚持、效率、反思、调适,你就是高考的赢家。”四位优秀大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回顾备考历程,并带领大家展望美好的大学生活,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动力。最后,周梨代表春节返校毕业生们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向台下14个班级700余名高三学子发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呐喊,希望他们在六月盛夏赢得最美的绽放。学校负责人为他们系上象征前“兔”似锦的大红围巾,颁发了志愿实践活动服务证书,再次感谢同学们的分享与帮助。

当春时节,梦想花开。年级交流会后,优秀大学生们进入教室,在班主任的引领下,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解题方法、高分技巧、难点释疑、专业选择等,并与大家积极互动提问。此次新年首场接地气的励志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现场还吸引了部分家长参加。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以优秀学长为榜样,秉承办学传统,赓续奋斗精神,勇于圆梦,为校争光。(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