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梅仙镇:开展赠送“防疫爱心包,温暖送上门”活动

来源:梅仙镇 2023-01-19 09:51
| | | |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梅仙镇开展对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爱心包”活动,为辖区内环卫工人、五保户、监测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重点人群精准派送“防疫爱心包”。包内含有群众目前急需的退烧药、清热解毒中成药、酒精喷雾、口罩、艾条等。

据悉,此次梅仙镇提前摸清辖区重点人群底数,锁定目标对象人群,全程保持一对一发放,监测户由结对联系干部上门派送,其他重点人群由镇、村干部一同上门派送,确保将“爱心防疫包”精准发放到急需群众手中。

“最近身体怎么样?这是镇党委、政府免费发给你们的防疫爱心包,里面有医用外科口罩、酒精喷雾、退烧药。我一样一样给您说怎么使用…”每到一户,镇村干部都仔细询问对象的健康状况,耐心为对象及其家属说明药物使用注意事项,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此次“防疫爱心包,温暖送上门”活动累计发放“防疫爱心包”1000余份,服务1600余人次,做到了对重点人群全覆盖。活动传递了党委政府对重点人群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病毒感染的认识,提升了群众的健康防护水平。下一步,梅仙镇将继续组织实施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持续关注特殊群体用药需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寒冬“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