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述职交答卷,实干谋新篇

来源:余坪镇 2023-01-18 09:53
| | | |

为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担当能力,明确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1月17日,余坪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方强主持,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干部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6名村支部书记、2名部门负责人以及4名机关干部先后上台做现场述职,其他人员则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大家分别围绕过去一年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中心任务的做法和成效,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新想法、谋划新发展。

镇党委委员唐送文宣读吸收预备党员转正批复,并带领全体转正党员进行集中宣誓。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奇林就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社会综治、年终结算、春节走访、明年工作谋划、值班值守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翁方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他从党建领航能力更显、项目建设势头更旺、民生实事底色更足、创新动作亮点更多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我镇在党的建设、项目建设、平安稳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提供了针对性意见。

对于2023年的工作,翁方平强调:一是要有高站位,提升发展引领力。当前,余坪正处建设工业重镇的关键时期,要想实现目标、赶超跨越,就必须站位高远。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执着坚守,确保建设“一镇三区”,打造平江次中心的航船风正帆悬、行稳致远。二是要有高水平,提升发展竞争力。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最强大、最关键的引擎,坚持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全镇上下务必带头啃硬骨头,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道。三是要有高要求,提升发展落实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一年要承前启后、着眼未来,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再创佳绩,推动余坪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进入全县先进行列。

会议还对部门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机关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青年干部座谈会上测评情况较好的干部进行了表彰。(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