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弘扬清廉文化 共绘清廉蓝图

来源:天岳街道 2022-12-01 11:25
| | | |

为扎实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来,天岳街道以打造廉洁、高效、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为目标,多措并举,浓厚崇廉尚廉氛围,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抓严作风建设,筑牢清廉防线

为加强清廉单元建设的氛围,天岳街道召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深入学习领悟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督查考核,箍紧机关干部职工作风纪律。

不断加强谈心谈话和执纪监督,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廉政谈话,及早提醒警示,让党员干部内心警惕、警钟长鸣,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实宣传教育,造浓清廉氛围

天岳街道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这一主题,设置多处清廉文化墙,制作条条宣传标语,清廉宣传随处可见,干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清风正气氛围浓厚。

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农村,清廉之风入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一批清廉村居建设宣传标语并下发到各村(社区)张贴,各村纷纷制作宣传栏、宣传横幅,组织开展清廉文化集中学习,全面宣传普及清廉文化,打造清廉乡村,进一步加深清廉单元建设氛围。

抓紧下沉走访,为民排忧解难

为进一步宣传清廉文化建设,天岳街道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对群众进行走访,通过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互动,落实清廉湖南建设民调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清廉文化意识;实行党政班子成员与县“两代表一委员”结对走访,一对一模拟清廉湖南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组织办村干部对重残户、低保户、特困户、重病户等重点群体进行走访,在进行乡村振兴排查的同时,认真指导开展清廉湖南建设民调模拟测试,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

此外,天岳街道还制定完善了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小微权力清单、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清单,印发《加强村级小微工程监督,促牢乡村振兴廉洁防线》宣传册,并利用微信“扫一扫”监督平台,将扶贫救助、教育医疗、工程建设等领域情况,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人,织密权力监督网,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廉政风险点排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坚守廉政底线,做到人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